时计

抽风中

© 时计 | Powered by LOFTER

远日点

大道寺知世是一位少年。

她现在的年纪应该是二十左右,时光当然可以一直带走她的年纪,她却一直都挣不开少年的影子。

她可以靠她的聪颖来变得成熟,可以靠她的善解人意来躲避辛苦,她的家世让她少走了许多的弯路,她当然做到了大多数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可这个人在某种程度上就一个傻乎乎的少年,走在自己选的路上,决口不提自己是否在某些时刻觉得辛苦。

有些事是只有少年才会做的,少年才会傻乎乎,推着自己爱的人得到和自己无关的幸福,少年才会倔强着不认输,对喜欢的女孩子保持自己最温柔的态度。

少年才会爱到盲目,少年才会作茧自缚。

造就大道寺知世这位少年的人物,是名叫木之本樱的,可爱的女孩子。她与她相遇在正正好情窦初开的年纪,造就出的两段感情却走向了两极。

在那个像是少女漫画一样的少年时代过去之后,大道寺知世和木之本樱就再没有过一次,聚在一起的时候,长得比得上一个学生花费在学校中的一天。

大道寺知世长成了身边的每个人都期望着得样子,温柔也强大,能撑得起整个大道寺集团,也能在商业杂志的封面上,当让人看一眼就失魂落魄的大和抚子。

只是这样子的大道寺知世,并不是真正快乐的样子。

一个快乐的少年应该是一只燕子,能飞到满是盛开着的睡莲的温暖湖边,也能遇见一个愿为它炸裂心脏而死的王子。

永远没人会知道大道寺知世对木之本樱的爱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木之本樱在发光,发亮,是太阳。 

大道寺是因着爱意自转的月亮。

人们望见她,只因为太阳另一边自转。

这时她们的距离是406610千米。

整个世界能构成一个地球,再由木之本樱成为大道寺知世的整个宇宙。 

永远没人知道堕入深海的爱意是否变成了静悄悄吞噬生命的潮汐,你只能看到被夺走生命的亡灵瑟缩在潮汐难及的南北两极。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