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计

抽风中

© 时计 | Powered by LOFTER

请不要看

我刚发现我整个人并不正常。

不,这不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不正常,只是在接触到世界更多的方面之后,我又有了更多的对象去对比何为正常,随着普罗大众与我的交往渐密,我总算得以认清正常与否的区别为何物:

倘若一个人的言行拿出去会被人指责或嘲笑或不赞同,那么这个人或是整个世界两者里一定有一个是不正常。考虑到没有人可以违逆整个世界,那么少数派一方注定含泪饮弹,忍气吞声,背下这口不正常的铁锅。

于是就在刚刚,我发现除我之外,我的家人也不正常。

我父亲是个滥好人,是那种字面意义上,只要一件事能被人称赞或是得到人们的尊重,他就会去做的人,我倒是见过他的自私,那些伤害总是打到愿意为我父亲当好人的人身上,比如说,我的母亲。

客观来讲,我的母亲与我父亲其实相得益彰,毕竟她某种程度上是个自私狂,一旦时间,或者换句话,我的父亲,逼得她不得不为了别人去努力一场,她总是会变成一株柔弱的菟丝子,或者用红着眼睛的兔子拿来比喻她被人伤害了还自我安慰的样子。

过程总是这样的,我父亲努力去赢得别人的尊重,我母亲努力去承揽来着我父亲的伤害,再之后时间嘀嗒着走来走去,任何尊重或感激都是昙花一现的附属品,我听见的人们给她们的评价就只有那么寥寥几字:

【我知道他爸爸妈妈,他们脾气很好啊。】

可在我这双扭曲的眼睛看来,这短短的评价快要把我的命都带走了。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