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计

抽风中

© 时计 | Powered by LOFTER

公之于众

        说起某地阴阳寮里那只喜欢弓道的白狼,除了她热爱弓箭,因为行事谨慎,性格安稳,好像并没有什么能用作谈资的传言。

        或许正因为不存在吧,总是让人兴起了一探究竟的欲念。

        幼年被身为贵族的源博雅所救、成年后又与这位贵族再次相逢,这种事姑且算得上女孩口中的浪漫,男子心中的风雅。但在被阴阳寮里各位热心围观群众的仔细询问下,并没有探究出白狼对源博雅抱有爱慕之心。

        “那位大人吗?虽然我现在还不够班,但是希望有一天能在弓道技艺上练习到和他比肩的地步。”

        “然后呢,还有呢?不要讲什么'我还差的远'这样的话!人的寿命可是很短暂的,哪怕现在不行,过上几十年白狼你肯定能超过他的!”

        热心围观群众之一的椒图打断了白狼对源博雅箭术精深的称赞。

        “嗯,那种问题我也想过啦,虽然这样讲总觉得对救命恩人很不好意思。”在身边一群女性咄咄逼人的目光中,聪明的白狼收起了弓箭,放弃了继续练习箭术的可能。

        “首先是继续磨练自己的箭术吧,正统的射箭技艺……”

        “我们是在问你对那个叫源博雅的人类的看法!你还想怎么修炼这种事没人关心!”

        另一位热心围观群众凤凰火打断了白狼接下来几十年间的箭术修行计划。

        ”看法?源大人的弓道技艺十分精湛,是个很强大的人……”

        “够了,不要箭术。”

        被强行拉来当围观群众的雪女忍不住出声打断,并趁着其余热心群众们投来称赞的眼光的当下,上前一步,从围绕在白狼周围的式神群里走了出来,悄悄透了口气。

        “她们是想问你想和源博雅…………”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热心围观群众里的鲤鱼精小姐尾巴不停地拍打着水面,溅起的水花打在妖力构建的泡泡上又落下,衬得那双因为听到关键而'啪'地一下被点亮了的眼睛分外好看;热心围观群众里的傀儡师小姐手指微动,少女身后的人偶比出剪刀手,确定遮挡不住少女的视线后才装模做样,轻柔地捂住了少女的眼睛;相比之下热心围观群众里的络新妇外表上就显得淡定多了,当然,讲出这话,你要把视线从她身下那只正在拼命织蛛网的蜘蛛上挪开。

        而将要问出关键问题的雪女轻蹙眉头,组织了一番言语后,郑重后退一步,将一直笑嘻嘻看好戏的莹草推到了虽然不明真相,还是随着周围的气氛围郑重起来的白狼面前。

        ”雪女是想问白狼小姐你喜欢不喜欢源博雅大人啦!”

        该说莹草声音大还是怎么样呢,随着她的话音落下,整个庭院都悄然无声。盔甲的震动声,颠钱币的声音,摇扇子的声音,羽翼轻扑空气的声音,烛火摇曳的轻响,各式各样应有的声音消失了,世界安安静静,在本来就远离人烟的阴阳寮庭院里,仿若能听见白狼开口讲话前思考的那几秒中,她长长的睫毛划过空气的风声。

        “我对源大人并没有抱有喜欢的想法,”

        白狼平平淡淡地讲出这句话,整个庭院的声音重回原位。只有围在白狼周围的热心群众们,才得以欣赏到沉醉在弓道中的凛然少女,抱起自己心爱的长弓,抬手用尖锐的指甲挠了挠自己鼻尖,明显有点害羞的场景。

        “你看,我是妖怪,喜欢上人类什么的,”白狼抬眼看了看自己身边热心围观群众中的鬼女红叶,出于礼貌抿唇一笑。

        “我并没有那种勇气。”

        鬼女红叶对白狼回了一个笑,接受了对方的善意。而周围其余的围观群众们则在伙伴们或是戏谑,或是欣慰的目光中,读到了同一个信息:

        白狼表面上木愣的样子,其实是个好孩子啊。

        “说起爱慕对象的话,因为我是兽类,而且我小时候也因为练习弓道被同类排挤,所以想要另一方喜欢小孩子,”

        在和鬼女红叶对视后立即收回眼光,低下头盯着脚下的泥土的白狼,不仅没有接收到热心围观群众善意的凝视,还丢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我爱上的是姑获鸟小姐。”

        据史料记载,某天,某位传闻为阴阳师所居庭院内,喧哗震天而不见人影往来,阴阳司上奏此乃灾祸预兆,于是斋戒沐浴,祭祀三天三夜,上达天听,灾祸方解。

       

end or tbc

吃了隔壁大大狼鸟安利萌到满地打滚,脑洞开了关不上,超喜欢女孩子凑在一起用聊天的声音气哭鸭子,写的东西不太像正统恋爱剧情很抱歉。可能有后续,建议当成短篇看。姑获鸟封神的时候我在辛苦乞讨,刚讨来40片听说针女被封……白狼真的是非酋唯一的救赎了,每次她坐下一股安心感扑面而来。写之前资料查了点,然而根本没用上哈哈哈。我是想尽量贴近人物写啦,写完感觉全都OOC了吧,最后是一贯的抖M作者求喷求指点啦。

评论 ( 9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