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计

抽风中

© 时计 | Powered by LOFTER

比赛第二!


    当那个金发蓝眼好身材的年轻女人第三次跑过自己身边的时候,东条希就差咬碎一口银牙。饶是东条希平日里修养再好,也憋不住此刻的想骂娘。

    当然,要不是本领通天,从外表,你是看不出东条希内心七拐八扭的这些小九九的。这个人跑着步——虽然速度比走差不了多少——一张脸也是笑眯眯的,就像一尊活着的佛。只是倘若你信以为真,觉得这个人温柔又脾气好,那你还是涉世未深,懂得太少。

    起因什么的不重要。
   
    大概是被神明附体,大量能量注入导致的头脑发昏,心血来潮;可能是免疫力下降偶感风寒,痊愈后让一本正经加关系匪浅的园田医生逮住碎碎念了半天,痛下决心。

    不管因果使然和突发奇想如何争锋相对地推卸责任,反正这一天,东条希是去音乃木阪体育场慢跑健身了。

    托了全球人口大趋势老龄化的福,体育场的另一个别名唤作老年人活动中心。多亏了东条希人在霓虹国,要是搁隔壁瓷器国,八成还会有夕阳红劲舞团友情提供背景音乐,什么“你是想要她的香水味”,什么“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要多三俗,有多三俗。

    东条希运气不错,第一次跑步,没有遇见满跑道的老头老太太。

    但东条希的运气也不能说太好,她决定跑步的这天这时这分,就是那么多一厘刻意少一毫不足的,正正好的时机,就让她遇见了绚濑绘里——在初次见面的跑道上,甩着一脸灿烂的笑容,从以1.5米一秒匀速颠着的东条希身边,前两分钟加速超过去,后一分钟龟速挪动着,放任东条希匀速跑过自己的绚濑绘里。

    【幸好希当时不认识我。】

    幸福地回忆着过往时光、不愿透露姓名的绚濑女士,言及此处,不知为何一脸庆幸。

    【我当时,是真的想打断她的腿。】

   
   

评论